SINGSing✨

我喜欢的他们都超甜💫💞

Hot winter <年云>


*年云

*短篇 一章完结

*小云回归贺文如约而至

*Get ready是我的爱

*小云回归万岁❤ 



*全篇大粗长 可慢看

 

 

(一)

 

那是一个很冷的冬天。

极端的天气让夏天过热,冬天过冷。

像现在这样飘着雨夹雪的时候,人体感温几乎和室外温度同步。

河成云穿着一件长款的墨绿色羽绒服,裹着白色的手工针织围巾,站在这座大厦前的路灯底下。

手里捧着的咖啡由原本的热冷却成温,想透过咖啡杯取暖已经不可能了。

于是他时常举起杯子向十指哈气,双脚躲着小碎步等待着。

 

雨势渐渐大了起来。

他终于瞧见了22楼最靠右的办公室熄了灯。

他吸了吸鼻子,理了理有些湿润的头发。

看见那人从大厦的旋转门走出,他便抬起脚步要迎上去。

可当身后的妙龄女孩上前拥住那人之时,河成云僵直地停住了脚步。

他们看起来好亲密。

女生挽住他的手臂,整个人似乎都要窝进他的怀里。

男生亦细腻地为女孩撑起伞,将伞的重心偏向了她。

此情此景是那么的熟悉。

只是,在他身边的人是自己罢了。

 

男生抬起头,与他的眼神相碰撞。

恍然了几秒,牵着女生相拥离去。

雨下大了。

失了神的河成云慌张往回跑。

错愕之间撞上了路人,温热的咖啡全都洒在了他的身上。

 

“对不起。”

 

河成云抬了抬湿润的眼睛。

淋着雨匆匆忙忙地跑走了。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

不是因为极端天气。

而是因为被辜负的心。

 

 

 

(二)

 

半年后。

河成云从A大毕业了。

通过校招拿到了银河影视制作公司的录用通知书。

但他一点都不高兴。

 

“成云,你真的打算去银河?”

 

寝室各自在收拾行李。

室友对于他要去银河公司感到惊讶。

毕竟,那个曾经伤害他最深的人就在银河。

 

“我没有选择了。”

河成云将衣服整整齐齐地叠放进行李箱。

 

“难不成我真的回家务农吗?好歹我也是个本科生。”

 

“可是...”

 

室友们还想说些什么,停顿片刻却再也没有继续往下补充了。

河成云仍旧埋头整理行李,他明白室友的欲言又止,明白省略号背后隐藏的担忧和含义。

他都明白。

因为在半年前的那个冬天,自己曾经傻傻地每天蹲守在那大厦门前。

等待那一个人下班。

 

“那你去哪个部门啊?”

 

河成云拉上行李箱的拉链,有些费力地将它竖直。

 

“视频运营部。”

 

“走啦。”

 

看着河成云拖着行李箱离开。

剩下的几个室友许久许久才缓出一句‘卧槽’来。

好巧不巧的分到和前男友一个部门。

真是绝了。

 

 

 

当河成云把行李放回出租房安顿好之后,已经是中午了。

银河是一个没有明确休息时间的公司。

只要各部门各员工按时完成任务,有产出有业绩即可,无需每时每刻坐在办公室,因此也没有硬性规定的上下班时间。

所以,当HR通知河成云来办理入职手续的时候只对他说了一句话:“你喜欢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因此就出现了现在这一幕。

河成云顶着正中午的大太阳站在银河影视制作公司的楼下。

他环视了周围一圈,发现这半年并没有什么改变。

除了冬日时候秃了头的树又重新生出了绿色的叶以外,就连那灯柱上贴着的通下水道广告仍旧还在。

 

河成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如上战场般汹涌地往大门走去。

谁知一个同样雷厉风行的人从里走来,河成云两眼一黑地直直与对方撞了个满怀。

自己手里捧着的入职资料和对方的公文包掉在地上。

 

“啊...对不起。”

 

河成云抬眸。

这时候他是明白了,有时正中午的太阳也是可以很温柔的。

眼前的这个人的五官就好生温柔,但同时还带有些许锐利的职场气息。

 

“新人?”

 

也许是河成云的身上学生气还在,不难让人看出是一个刚踏入社会的小鸡雏。

两人同时蹲下身收拾掉在地上的东西。

 

“啊...嗯,您好。”

 

也许是眼前的这位气质过人,一眼就能让河成云感觉到他的身份地位应该不低。

而从对方公文包里跌出的工作证成功验证了河成云的想法是正确的。

银河影视制作公司,视频制作部经理,黄旼炫。

 

“去哪个部门?”

 

河成云慌了慌。

完全没想到这位美男还会和自己继续搭话。

 

“视频运营部,我是新入职的河成云。”

 

‘美男’了然地点了点头。

 

“嗯,跟我来。”

 

“诶?”

“您是要带我去吗?”

河成云有些惊喜,毕竟银河内部真的太大了。

上有三十三层办公区,下有三层底下商场。

很容易会变成无头苍蝇到处飞的。

 

“嗯。”

“不想你撞去别人怀里。”

 

听闻这句话,河成云脑海里似乎听见灯亮起的声音。

而黄旼炫已经一本正经地往前走了。

河成云红了红脸马上跟了上去。

 

 

 

电梯上行。

在这个点仍旧有不少人乘坐电梯上班,这让河成云有些惊讶。

果然传言中这个公司没有固定上下班时间是真的。

此刻电梯已经塞了七八个人,位置有些许挤。

而让河成云第二次惊讶的是,这七八个人见到黄旼炫的时候纷纷主动问好。

好奇怪,一个部门经理的官有那么大吗?

还是说这个黄旼炫的身份其实没那么简单?

河成云摇了摇头,将这些想法抛诸脑后。还是认真上班为好。

 

电梯停在了九层。

当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河成云显然是僵住了身体。

当然,门外那人也是。

没想到上班的第一天就遇上了,前男友韩新诚。

 

“不进来?”

 

身边的黄旼炫开口道。

韩新诚慌张地回过神来,在进电梯以前毕恭毕敬地向黄旼炫问了声好。

 

“黄经理,中午好。”

 

电梯门关闭,河成云悄悄地从银色电梯门的反映看向黄旼炫。

好像,刚刚相遇时的温柔全都不见了。

真是一个神奇的人,就像神秘的桃花源,或许是一场过眼云烟。

 

 

电梯停在十层,又有三个职员点头哈腰地进来向黄旼炫问好。

瞬间,这站满了上十人的电梯变的拥挤不堪。

河成云的前后被两名身形肥胖的职员挤兑在中间,捧着厚重资料的手酸的不行,眼瞧着距离短视频运营部的二十二层还有一些距离,有些窒息。

 

突然,一旁的黄旼炫抓住了他的手腕,将靠角落的位置与他交换。

而他则站在了河成云的身前,有种被保护的感觉。

周围的人看见他们二人换了位置后,宁愿挤着别人也尽可能地将一圈空余留给了黄旼炫。

对于此举,河成云更是感觉奇怪了。

但此刻的他并没有过多的心思去猜想了,看着这个近在咫尺的宽阔后背竟慢慢地油然而生一种陌生的安全感。甚至因为距离过近了,他还能闻到黄旼炫身上淡淡的清香,像是某种雨后盛开的花,很淡又很儒雅。

 

二十二层终于是到了。

河成云、黄旼炫以及韩新诚三人走出电梯。

眼前的光景再次让河成云陷入恍惚。

这一整层都是打通了的,似乎是分为不同的办事区域,以办公桌的颜色作为区分。

 

“那边,是视频策划部。”

 

黄旼炫抬手指向蓝色区域。

 

“中间的是后期部门,负责视频素材的收集、剪辑以及后期制作等。”

 

河成云顺着他的指向看见了中间小范围的红色区域,皱了皱眉。

也许是看出了他的疑虑,黄旼炫补充道:“后期制作不需要人多,但专业要强。”

 

“最后,是你加入的部门,视频运营部。负责视频的宣传和推广。”

 

河成云定定地看向那一片暖黄色的色调,莫名的有些暖意。

 

“他是你们的分管组长,韩新诚。”

 

顺着黄旼炫的指引,河成云的视线落在了这个熟悉的人身上。

对方亦然。

 

“你把位置给他分配好。”

黄旼炫吩咐韩新诚,将两人的尴尬对视打破。

 

“然后,你。”

 

黄旼炫再次看向他。

 

“安顿好之后来我办公室。”

 

河成云和韩新诚重重地点了个头,目送黄旼炫走回他的专属办公室。

 

 

 

 

 

(三)

 

“你怎么会来?”

 

韩新诚带着他走到座位上。

 

“要赚钱。”

 

河成云漠然。

 

“我以为你是因为...”

 

河成云抬起眼睛看向他。

但这一双眼睛和往日不同的是,已然没有炽热的爱恋了。

 

“希望您能公私分明。”

“在公,您是我的组长。”

“在私,您只是我的校友。”

“没有其他。”

 

河成云将随行的包和资料放在桌子上。

 

“我是这张桌子吧?”

 

“那我先去找经理了。”

 

说罢。

径直往经理办公室走去。

头也不回的。

 

如果说没有因为韩新诚而心烦意乱是假的。

只是河成云一向爱硬撑罢了。

如此深刻爱过的一个人又怎可若无其事地当普通同事。

他在经理办公室门前停下,深呼一口气后敲门推进。

 

“黄经理。”

 

他进门口,毕恭毕敬地向他鞠躬。

这都是电梯惊魂害的,让河成云对这位情绪变化极快的经理产生了恐惧。

 

黄旼炫抬起头。

戴着眼镜办公的他让杵在门外的小鹿心脏怦怦直跳。

 

“坐吧。”

 

黄旼炫走到办公桌旁的白色沙发上。

河成云像机器人一样移动到沙发另一侧坐下。看着经理给他出倒上一杯茉莉清茶。

这时候他有些了然,适才在电梯闻到的淡淡清香也许是茉莉。

 

“和韩新诚认识?”

 

河成云错愕地抬起头。

他没想到入职第一天,顶头上司对自己的第一个提问竟然是这个。

 

“认识。”

“我...”

河成云咬了咬唇,顿了顿。

 

“我大学学长。”

 

黄旼炫意义不明地挑了挑眉,又喝上一口茉莉茶。

 

“你喜欢他?”

 

河成云再次瞪大了眼睛。

他没想到入职的第一天,顶头上司对自己的第二个提问竟然是私人感情。

他低下头盯着杯中的清茶,从茶杯边缘可以感觉到源源不断的热量给予自己那慢慢发凉的指尖。

这个问题,似乎让他回想起半年前的那个冷冬。

 

“曾经是。”

 

河成云抬起头,淡淡的笑了。

 

“但现在不是了。”

 

黄旼炫将喝完的放下,似乎满意地勾起了嘴角。

 

“这个答案不错。”

 

河成云愣了愣。

 

“诶...?”

 

黄旼炫起身,重新坐回办公桌的位置。

 

“没什么事了。”

“出去工作吧。”

 

河成云恍恍惚惚地起身,充满疑惑地退出经理办公室。

 

刚刚,他是对我笑了吗?

 

 

 

 

 

(四)

 

公司和河成云租房有一段距离,乘坐地铁还得转三个站。

但出于刚大学毕业,还没有第一笔工资收入的原因,河成云只能在城外租房子了。

 

夏季的雨水总不会少的。

等到河成云循着黄昏的尾光踏出公司大门的时候才发现,雨势好大。

而没带伞是惯用的剧情。

他有些茫然地看向天空的乌云,想必这雨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停的。

 

旁边一位穿着吊带连衣裙,踩着高跟鞋,身材姣好的女生也被这雨势困住。

有些眼熟,应该也是在银河工作的。

作为新人的河成云,在两人对上眼的时候还是先行点了点头打招呼。

女生水灵的眼睛微微弯起,以微笑回应河成云的点头。

她真漂亮,河成云如是想。

 

片刻。

女生拨通了一个电话。

对方应该是他男友,用着可爱温柔的声音向电话那头哭诉自己忘了带伞。

 

这会儿,雨势只增无减。

彻底打破了河成云想直接冲去地铁站的念头。

 

“今早才提醒过你,怎么会忘记带伞?”

 

一把熟悉的声音从后而来。

河成云和漂亮女生同时回头。

惊愕的是,来的人是韩新诚。

女生如水似的依附在韩新诚怀里,撒着娇。

河成云和韩新诚凝视相望。

 

“我这不是想着公司有你在嘛。”

女生自然地搂上韩新诚的腰。

 

记忆如滚烫的开水。

河成云想起来了。

这个女生,就是那天晚上依偎在韩新诚怀里的。

 

兴许是女生也留意到两人眼神的不对。

 

“新诚,你们认识?”

 

河成云抬起眼睛,没有作答。

也许,他也在好奇韩新诚会怎么回答。

 

“学弟,但是不太熟。”

 

河成云冷着眼眸笑了笑。

转身看向那还未停下的雨。

此刻真的很想离开这个屋檐下。

如果能天降救兵就好了。

 

“我送你回家吧。”

淡淡的茉莉清香,融合在被雨水打湿的青草坪味道里,黄旼炫突然出现河成云身旁,仿佛真的是上帝听见了他的祈祷,是天赐的救兵。

 

韩新诚和女生同时一惊。

 

“黄...黄总!!”

 

女生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又立刻改了口。

 

“黄经理!”

 

一辆轿车停在四人面前,司机撑着伞下车迎了上来。

黄旼炫牵起河成云的手往车的方向走去。

河成云懵然地坐上了车,透过雨滴落满的车窗看向同样懵然的那二人。

片刻,黄旼炫上了车坐在他的身旁。

 

“走吧。”

 

河成云惊讶地转过头,如果他没听错的话。

刚才黄旼炫精准地向司机传达了自己的住所地址。

 

车缓缓地行驶在雨路上。

河成云盯着窗外的雨滴简直要好奇死了。

这个人到底为什么会知道我家住哪里?

他为什么突然送我回家?

还有。

女生为什么叫他...黄总??

 

“想问什么都可以。”

 

黄旼炫在旁边淡然地开口。

又被一眼看穿了心中所想。

这个也是河成云感到好奇的。

 

“黄经理...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家住哪里啊?”

 

“员工资料上有写。”

 

“那你记得那么全也太奇怪了阿...”

河成云小声嘀咕。

 

“其实我很不好意思让您送我回家...”

“毕竟我是一个新员工,也是一个小下属。”

“不对...身份地位都不对。”

“不过还是非常谢谢经理。”

 

河成云一口气说了很多话,脸蛋都有些憋红了。

 

“那你觉得什么身份地位才可以送你回家?”

黄旼炫转过头,深深柔柔地看着河成云。

 

“只是下班的时候正巧碰见。”

“不忍心漂亮的猫咪湿了水罢了。”

 

“啊...?”

然后这位脸红小猫咪彻底蒙了。

 

“而且你正好也需要我解围不是么?”

 

心思被看的很透彻。

河成云扁了扁嘴也就没再辩驳。

 

“嗯。”

“的确很需要。”

 

“不是说不喜欢他吗?”

 

黄旼炫的眼神就像深沉的大海。

听闻这句话,猫咪突然急的炸了毛。

 

“我!!我是真的不喜欢他!!至少他这种类型的是我这辈子完全的黑点!!!再也不会喜欢他这样的了!!!”

 

黄旼炫凑近。

手心放在河成云的手背上。

 

“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我这样的你觉得怎么样?”

 

“!!!”

 

河成云是彻底红了脸。

虽然很紧张,但是被覆盖着的手丝毫不敢移开。

 

“经理...您别开我玩笑了。”

 

黄旼炫又笑了笑。

让河成云晕了晕。

 

“那我把后面那句删掉。”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河成云眨了眨眼睛,认真思索片刻。

 

“至少。”

“对我要很专一吧。”

 

黄旼炫了然地点了点头。

 

“我看我就很合适。”

 

河成云又唰地红了脸。

黄旼炫不忍心再逗他,恐怕猫咪要炸掉。

车缓缓停下,他揉了揉河成云的头发。

 

“明天见。”

 

河成云慌慌张张地点了点头,表示谢意之后下了车。

司机还特意撑着伞将他送到屋檐下才返回车上。

在这之中,黄旼炫摇下了车窗。

 

“成云呐。”

 

河成云寻声回头,驻足看向他。

 

“我没有开玩笑。”

 

“好好考虑一下我,好吗?”

 

车慢慢远离。

微凉的雨水时而会顺着风从屋外飘进来,洋洋洒洒地落在河成云的脸颊上,为他一点点地降下高温。

 

 

 

 

 

(五)

 

在银河工作已经一个月了。

而距离河成云上次见黄旼炫也相隔已经一个月了。

听说他出差去了。

每当经过经理办公室的时候,河成云的心里总会乱糟糟的。

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突然对自己表白然后又突然消失了。

闲暇时候会翻翻手机通讯录,发现自己连上司的电话都没有。

 

好想知道他过的怎么样了。

 

当这个想法出现在脑海的时候,河成云立刻甩了甩头。

怎么可以对上级动了歪心思?!

虽然好像是他先对自己有了想法...

但是!

和黄旼炫只认识了没几天啊拜托!

 

此刻站在公司顶层吹风的河成云垂下了眼眸,看着手中那杯黑咖啡。

只要想到他,心里莫名地感到温暖。

还有,想念。

 

手机突然震动,是一则短信。

 

——‘在哪?’

 

河成云有些茫然。

谁啊,这么没礼貌。

熄了屏,没有回复。

 

片刻,手机又震动起来了。

 

——‘上班时间在天台偷懒,不怕我扣你工资吗?’

 

河成云知道是谁了。

但内心五味杂陈的情绪让他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怎么回复。

片刻,短信聊天框又弹出了两句。

 

——‘看着手机不回复消息吗?’

 

——‘不想我吗?’

 

倏然之间,手捧的咖啡撒落在地,溅起的星星点点打湿了他的裤腿,温温热热的。

背后被一股温暖的力量拉扯后紧贴包围。

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已然被紧紧地拥抱着。

 

“我想你了。”

 

耳后是一句温柔的低语。

以及,

淡淡的茉莉花香。

 

“你...你回来了?”

 

河成云被现状惊的有些结巴。

 

“我想听的不是这句。”

 

黄旼炫的声音又放柔了几个度。

他轻轻放开河成云,将他转向自己。

河成云抬眼看见那许久不见的脸庞,心跳突然极速加快。

 

“抱歉,行程太紧没来得及和你说。”

 

河成云眨了眨眼睛。

其实,上司的确也没必要事事与他报备呀。

但黄旼炫这样做了,让他倍感安心。

 

“原本还有一个会议要开。”

“但实在是太想你了,成云。”

“知道你在天台后,我就上来了。”

 

“我...”

河成云抿了抿唇。

他是有些犹豫的,该不该透露心声呢。

但当他抬起头和黄旼炫那双漂亮眼睛对视之时。

突然明白了自己也是同样的答案。

 

“我也很想你。”

 

黄旼炫淡淡地笑了开来。

他似乎很满意这个回答,于是又将河成云紧紧地拥入怀里。

 

“果然我上来是对的呐。”

 

黄旼炫的尾音有些上扬。

听得出来这只狐狸好像挺高兴的。

 

“一直担心你会觉得进展太快,但我还是想问一句...”

 

黄旼炫顿了顿。

似乎也是鼓起了不少的勇气。

 

“我们,试着开始好吗?”

 

河成云的脑袋里哐当一声响,似乎被某只路过的丘比特砸中。

‘好吗?’

这个语调太诱人了。

看似问句听起来却是肯定句。

 

原本以为在韩新诚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不会再对一个人轻易敞开心扉。

可不知道为什么,如果对方是黄旼炫的话似乎可以再次放手一搏。

他愿意,把心掏出来给他。

他愿意,为了他再次学会爱人。

所以他说。

 

“好。”

 

他明显感觉到的是,黄旼炫把他抱的更紧了。

这股有力量的安全感,至少以前是从未体会过的。

也因为这一刻让河成云明白,这个人才是对的那位。

 

 

 

 

(六)

 

河成云走进茶水间的时候刚好遇到了这一幕。

韩新诚被那位漂亮女生用茶杯甩了一脸水,然后气愤离去。

剩下面面相觑的两人。

 

河成云觉得尴尬转身要走。

此时韩新诚叫住了他。

 

“可以陪我聊聊吗?”

 

 

 

两人坐在22层走廊尽头外的长板凳上,相隔着有两个人的距离。

这里也算是半个室外的员工休息厅。

只不过这里常年被暴晒,鲜少有人来。

所幸的是今天是阴天,感觉准备下雨,这里才凉快起来了。

 

“我今晚要加班。”

“不能陪她吃饭。”

 

韩新诚自顾自地在谈着他刚刚被水泼的理由。

河成云则直视着前方,看向那不远的乌云慢腾腾地往这里飘来。

这几天他从黄旼炫那边获取了不少小道消息。

例如,那位漂亮女孩是银河其中一名股东的孙女的事。

听说当时韩新诚刚入职银河就被她看上,发起了猛烈的追求。

至于韩新诚是什么时候与她好上的就无从考证了,反正背叛了河成云是铁一般的事实。

而黄大经理评价这件事只说了一句话,让河成云笑了个面朝天。

 

“为权变直,真不容易。”

 

为何说出这句话是因为韩新诚目前这个视频运营部组长位置就是该名股东指定的。

河成云所了解到的是,当时黄旼炫还没有从别的部门调到视频制作部当经理。

不过之前他究竟是在哪个部门,河成云倒也没细究。

 

所以话说回来,韩新诚目前只能容忍大小姐的脾气。

当一只就算被水泼的狗,还要对其主人咧嘴讨好。

 

“成云啊。”

 

韩新诚的一句称呼把河成云从冥想中拉扯回来。

 

“韩组长还是叫我河成云比较好,我们没有那么熟。”

 

河成云回过头看向他,眼神淡淡的。

 

韩新诚往河成云的方向坐近了一个位置,现在两人相隔着一个座的距离。

 

“我是想说...”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才是最快乐的。”

 

韩新诚顿了顿,抬起了略有希冀的目光。

 

“如果我从这里辞职...”

“你说,我们有没有可能再回到从前那样?”

 

如果这个问题放在半年前,也许河成云还需要犹豫片刻。

但此刻在他的眼里心里脑海里,已经装满了另一个人。

再也没有空隙了。

 

“不可能。”

 

河成云笃定的回答让韩新诚有些惊讶。

在他对河成云的了解里,他一向是感情细腻而有些寡断的人。

所以他也相信在这半年来河成云对自己应该还是留有余温才对?

 

韩新诚不可置信。

现在这样的情况反倒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他往河成云再坐近了一个位置的距离,目前已经可以近距离地四目相对了。

 

“不可能...吗?”

他再次问道。

 

“或许...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河成云认真地点了点头。

 

“是...谁?”

 

此时,小阳台的被推开。

黄旼炫冷着脸走近。

吓得韩新诚迅速站起来问好。

 

“很好奇吗?”

 

黄旼炫在韩新诚面前停下,眼睛里看不到一丝愉快。

 

“他男朋友是我,告诉你之后满足了吗?”

 

看着黄旼炫牵起河成云的手往外走,韩新诚惊的连眼睛都停止了眨眼。

 

 

 

也许是刚刚的乌云已经飘了过来。

当黄旼炫和河成云走下楼的时候已经下起了毛毛细雨。

司机准时地停在大门迎接二位下班。

 

“旼......旼炫呐。”

 

黄旼炫低头看他,眼神太温柔。

 

“我喜欢你叫我的名字。”

 

黄旼炫笑了笑。

河成云又紧张了不少。

毕竟恋爱初期,很难一下子从小下属转化成男友的角色。

河成云捏了捏两人还紧紧握住的手。

 

“今天...陪我走回家好不好?”

 

河成云那城郊小租房距离银河真的不近,步行至少也要一个半小时的。

 

“好。”

 

可是一向习惯坐名车的黄旼炫就这样答应了。

 

 

 

雨不大,两人在一把墨绿色的伞下慢行。

不知走了多久,也许有一大半路程了。

旁边的景色从大城市渐变小村庄。

夜色渐晚,烟雨缭绕,好生诗意。

 

“旼炫啊。”

 

“嗯?”

 

河成云看着两人被路灯拉长的影子。

 

“我想问一个问题。”

 

他抬起头,看向黄旼炫的侧脸。

“为什么是我呀?”

 

 

 

 

(七)

 

为什么是他啊。

黄旼炫自己也没想到,在那个寒冷的冬天里被一双湿漉漉的眼睛要走了心。

 

那天晚上下班后,他突然想起有一文件忘了在公司,急着回去拿。

雨夹雪让交通情况并不明朗,公司门前似乎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了拥堵。

于是他让司机停在路口,他下车步行回去。

没想到才没走几步就被一个小身板直直地撞进怀里,那人手捧的咖啡全部洒在自己的西装上,但已经不热了。

 

“对不起。”

 

那人抬起头,漂亮的脸蛋被泪水浸染的一塌糊涂。

但仍然很美。

看着河成云失神落魄地跑走,于是停在原地追踪他刚才的视线所向。

他留意到不远处与某董事孙女缠绵的某男子,一切都明白了。

 

其实,咖啡一撞并非初见。

黄旼炫以前的办公室在33层。

33层的好处就是能全方位俯瞰银河公司门前的小广场。

半年前,黄旼炫总是能透过办公室的窗户看到站在灯柱下的一个小身影。

天气很冷,他总是捧着一杯热咖啡时而跺跺脚取暖。

好生可爱。

 

只不过黄旼炫一直不知道这个小人每天站在这里的缘由是什么。

直到那天晚上才明白,

原来他一直在等一个背叛者。

心疼油然而生。

在那晚上之后,黄旼炫就再也没看见灯柱下的身影了。

 

半年后。

黄旼炫接到新一批入职员工的名单。

他盯着证件照上的漂亮脸蛋微微惊讶了片刻,后将视线落在河成云的名字上。

半年了,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

 

于是,银河影视制作公司的总裁黄旼炫突然要兼任视频制作部担任经理一事轰动了33层楼。

而黄总还特意下命令道今后见了面要唤他为黄经理。

 

为什么是他啊。

不过是因为初见时便倾心罢了。

 

 

 

 

 

(八)

 

雨停了。

两人在河成云的家门前停下。

 

“如果我不问,你是不是都不打算告诉我呀?”

 

河成云有些小情绪。

毕竟他家男友也太多事情瞒着他了叭!

虽然一切都是为了得到他。

 

“你迟早会知道的。”

 

黄旼炫笑着揉了揉河成云的头发。

 

“既然我都知道了,你明天就可以回去33层了呀。”

“打两份工多累呀...”

“而且,总裁应该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才对...”

 

河成云又开始念念叨叨。

 

“我是要回去33层的。”

“不过,是要把你一起带回去。”

 

河成云惊讶地抬起头,迎上了黄旼炫那双藏着笑意的眼睛。

 

“总裁的私人助理,河成云先生。”

 

“愿意担任吗?”

 

河成云眨了眨眼睛。

 

“我...我是升职了吗?!!?”

 

黄旼炫将河成云圈入怀里。

 

“私人助理的意思是,工作上生活上以及...”

 

“床上,都要照顾我。”

 

河成云顿时烧红了脸,闭上嘴不说话了。

 

“一直待在我身边吧。”

 

“我等你很久了。”

 

 

在这很久很久之后,当教堂的礼花吹响,象征着永恒相守的戒指落入指间,河成云才想起来。

原来很多年前的那个冬天,其实也不只有寒冷。

至少那一杯咖啡就很暖。

 

 

 

-END.

 

评论(3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NGSing✨ | Powered by LOFTER